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承办山东省首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

12月18-20日,山东省首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培训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共有来自全省85所院校的137名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栾凤池院长致欢迎辞。栾院长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基本情况,并提出提升留管干部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是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的关键举措。这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是贯彻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整体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推进来华留学事业规模发展和质量建设意义重大。

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江雨做开班动员。江处长从目前山东省来华留学事业整体发展、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及下一步来华留学工作思路三方面做简要介绍。他提出,下一步工作中,各校要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坚持质量为先,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强化督导问责,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奖学金使用效益,推动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他鼓励留学生管理干部通过此次培训积极沟通,加强交流。

此次培训共举行10场专题报告以及分组主题研讨,培训内容涵盖高校国际学生招生、报到注册及入学教育、校园危机处置策略、留管干部的基本素质与技能要求、教育部来华留学文件解读、中国文化与国情教育、舆情应对与管控、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及理赔程序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操性,对来华留学管理人员理解和贯彻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工作精神,提高来华留学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来华留学管理需要,具有很大帮助。

开班仪式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江雨处长讲话(刘诗诺摄影)


开班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栾凤池院长致辞(陈巧巧摄影)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