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开展冬季留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

为加强留学生宿舍管理,排查隐患,确保冬季宿舍安全,进一步助力平安校园建设,12月30日下午,学生事务办公室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留学生会干部,对留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学生宿舍电器、防火设备、门窗结构状况良好,但也有少数宿舍存在插排线路杂乱、充电器不拔、阳台杂物多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对其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准备复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也提醒广大留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宿舍管理制度,离开宿舍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教育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齐心合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学生宿舍安全是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入冬以来,学院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空调、热水器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房间及楼道、厨房等公共区域按时进行消杀。

安全无小事,它关乎每一位留学生的切身利益。自秋季学期新生入学说明会开始,学院通过班会、年级大会、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取得良好效果。安全教育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检查,及时有效地排除安全隐患,助力和谐平安校园。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