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

近日获悉,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 活动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俄罗斯博士生卡佳的征文荣获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受教育部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

本届征文大赛得到了在华外国人的积极响应。据统计,征文期间共收到来自80余所高校、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留华校友组织以及个人投稿的670余篇稿件,文章作者来自100多个国家。经过征文比赛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获奖的作品均以中文写就,文章流畅优美,内容丰富多彩,并作为前年出版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和去年出版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的兄弟篇,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见证壮丽70年》为书名结集出版。

卡佳博士的征文以《我与中国的“血脉之缘”》为题,以独特的视角见证和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果,从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感想。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育经历,深入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抒发了自己热爱中国的真挚情感。文章指导教师为我院时金华老师。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