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3门课程上线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

日前,“学堂在线”国际版正式发布,我校孙仁远教授主持的《油层物理》和《气藏工程》,刘长江副教授主持的《地质学基础》获批首批上线。这3门课程是针对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的重要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油层物理课程是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山东省精品课程和双语示范课程。气藏工程为山东省双语示范课程。地质学基础为山东省双语示范课程。

“学堂在线”国际版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推的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之一。平台首批将上线109门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课程,旨在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对外展示、交流与应用的平台,推动中国高质量高等教育教学资源的全球共享。

为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原则统一部署下,我校各层次学生,包括国际学生的全部理论课程都开展了线上授课。这种教学模式彻底颠覆了传统课堂教学中教与学的关系,学生由被动接受知识转为线上的自主学习与查询,教师由传统的传授转为引导和组织学生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教学“新常态”。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