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开展“留星工程”系列活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6月14日,党委学生工作处米娜瓦尔•胡吉老师莅临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国际学生辅导员“留星工程”系列活动第一讲的主讲人,做主题为《肩挑壮志 逐梦青春》的工作报告。

首先,米娜老师建议辅导员应该在入学教育中鼓励学生思考“我为什么要上大学,我心目中的大学是什么样以及我心目中的大学生怎么样”这三方面问题。引导学生认清客观现实,认真规划大学生活。针对具有被动、消极的求学动机的学生要进行重点教育,防止恶性循环。随后,米娜老师通过对两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经典案例分析,具象阐释了“大一认路,大二上路,大三赶路,大四出路”的四步走教育理念。最后,米娜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经验,为我院如何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与国际学生的管理相比具有很多类似之处。比如宗教信仰相对普及,汉语言水平及专业课基础相对薄弱等。研究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成功经验对进一步指导国际学生辅导员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留星工程,系国际教育学院为助力学校国际化工作创办的系列活动。旨在培养留管之星,培养留学生之星。活动涵盖了专家系列讲座,辅导员技能培训等内容。后续的活动开张将更加注重将常态化,规范化,并夸大涵盖面。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