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我院学生获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7-06-13  作者:

为响应中央“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选拔开幕式演讲学生,我校富强、程松两名留学生于2017年6月8日在天津大学参加了“我的中国机会”留学生演讲选拔比赛,并获佳绩。

比赛当日,程松身着柬埔寨特色民族服装,饱含深情地呼吁每一个人都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要像爱护我们的生命一样保护文化遗产”,给在座的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喀麦隆的富强以激情澎湃的演讲——“我的中国机会——我的名字叫富强”震撼全场,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评委老师点评道:“富强的演讲十分精彩!紧扣主题!如果人人都能像富强一样,他们的国家就会很强大!”最终富强以94.3分好成绩斩获本次演讲比赛的总分第一名,并被评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形象大使。

此次比赛是留学中国预科联盟(CCN)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策划的活动内容之一。6月8日上午,我校代表参加了CCN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CCN拟与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共同发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带一路”校企联盟”(简称校企联盟),并就成立校企联盟的意义、组织架构展开讨论。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校企联盟对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以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联盟内的高校及企业提供一个对话舞台,为在华留学生及就业市场建立一个交流通道。校企联盟将于今年7月底在贵州举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行揭牌仪式。

(汉语国际教育系栾著)

点击查看原图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