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石大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

5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表达了对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的热烈欢迎和深切关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网络等纷纷认真阅读,点赞中国温暖,热议中国留学。

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博生集中学习了回信内容,纷纷表达了学习心得。硕士研究生吉米读信后,备受鼓舞。他说:“中国是礼仪之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在中国留学深造期间,得到了中国政府和学校的支持、帮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国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第一次看到来自习近平主席的寄语,特别振奋人心,我深深感到两国之间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真情。作为一名在中国石油大学留学的巴基斯坦学生,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将谨记习主席对来华留学生的期望,传承中巴友谊,积极致力于两国之间的科技文化领域的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第17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获得者,来自俄罗斯的博士研究生卡佳讲到,习主席像一位温厚的家长一样,对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由衷的高兴。同时,他还代表中国政府表达了对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视同仁的态度,进一步表达了对外国留学生的关怀和支持。习主席像一位长者,对外国留学生和全世界青年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殷殷期望,展现出开放发展中中国的博大胸怀,也展现出身为大国主席的高尚人格。

来自孟加拉国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萨克,在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心情激动不已,幸福之情溢于言表。疫情发生后,他并没有和大多数同学一样离开中国,而是选择留在中国。因为他坚信中国是不会被新冠疫情打败的,坚信中国政府有能力保护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包括像他一样来华深造的留学生。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及时有效的管控措施,慷慨无私的国际援助,让他看到了大国的风范与力量。学校全面细致的防疫布控,辅导员的真切陪伴关怀,更加坚定了他来华留学的信心。他也希望在未来变成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吸引更多的国际同胞来中国留学。


785981a99c5bf2621d744abaed23561

图1 萨克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2019年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利比亚的伊斯迈尔读完回信后,表示非常感谢习书记的关怀,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和人文关怀让留居中国的他感觉十分温暖。随着时间流逝,全球疫情愈演愈烈,他呼吁各国留学生,应以中国的宝贵抗疫经验为例,将最积极最有效的防疫方法传播给各国人民。只有各国人民团结起来,世界人民才能打赢这场战“疫”。最后,他还祝愿学校复工复学平稳顺利,也祝愿全球疫情能够在未来得到有效控制。


a8534eadcb3071fd71378e2c8549dcc

图2 伊斯迈尔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