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塔各界同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

8月20日是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的日子。值此五周年院庆之际,来自中塔两国各界的领导、同事和朋友们纷纷发来贺信函件,向孔子学院五周年生日表达祝福。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刘彬在贺信中指出,5年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以“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办学理念为宗旨,积极探索本土化教学方式,推进开展“汉语+职业技能”教育,逐步发展成为一所独具特色的孔子学院。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还积极回馈社会,第一时间联合中方合作院校编译了《预防新冠病毒手册》,无偿赠送给塔国政府机关和院校,为塔国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愿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抓住新机遇、迎战新征程、再创新佳绩,为中塔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为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增添新动力。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 刘彬大使 贺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在贺信中指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创办五年来,以教授中文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为塔吉克斯坦人民提供了学习中国语言、全面了解当代中国社会和经济文化的平台,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已成为连接中塔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和桥梁。同时,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汉语+职业技能”以及本土教师培训等方面办出了自己的特色,为培养优秀的汉语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郝芳 贺信

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文教卫生副市长 努鲁洛佐达·菲茹扎在贺信中指出塔中交往源远流长。塔吉克斯坦孔子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是塔中两国开展和推动科研教育合作做出重要贡献的机构典范,为促进塔中两国语言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连接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坚实桥梁。

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文教卫生副市长 努鲁洛佐达˙菲茹扎 贺信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福济尔佐达·穆赫托尔在贺信中指出,短短的五年内,孔子学院已经建成一支勤奋拼搏、志向远大、有着中国优秀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汉语和文化教学经验的教职队伍,孔子学院教师都秉持中国传统的、崇高的师德师风和教书立人的教育理念。正是由于孔子学院全体教职人员的团结一致和精诚协作,数以千计的塔吉克斯坦学生才获得了实用的汉语言知识,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 福济尔佐达˙穆赫托尔 贺信

塔吉克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校长沙里夫佐达M·M在贺信中指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为中塔两国人民之间的语言、文化和友谊搭建了桥梁。感谢孔子学院对塔吉克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提供的师资、中文教学和其他教学材料等方面的支持。祝愿孔子学院在两国教育和人文交流领域进一步开展富有成果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功。

塔吉克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校长 沙里夫佐达M·M 贺信

国际教育学院栾凤池院长、孔子学院前任院长陈洪兵、胡占德国立大学东方语言系等都以贺信形式庆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栾凤池 贺信

胡占德国立大学东方语言系 贺信


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 陈洪兵贺信

塔吉克斯坦孔子学院是由中塔两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和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共同见证,原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塔吉克斯坦教育科学部部长努利丁·萨义德签署合作协议,由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所高校合作建设,致力于建成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型”的孔子学院,着力于“汉语+职业技术教育”模式探索与改革,服务中塔经济建设和人文交流的创新型孔子学院。

2015年8月20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五年来,孔子学院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地区广泛开展汉语推广和中塔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相当喜人的成绩,建成了涵盖幼儿园、中小学、大学本科甚至研究生各阶段教育的全链条式汉语教学体系,开拓出孔子学院、高校和中资企业三方“联合培养、定向就业”的职业培训发展模式,成功打造了一批地区性的中塔人文交流的品牌活动,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的当地民众的称赞与尊重,成为了连接中塔两国人民友谊的坚实桥梁,充分发挥了促进中塔人文交流的民间使者的作用。

值此建院五周年之际,孔子学院全院师生共同编写完成了一部记录、反映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历程的书——《孔院春秋》,作为五周岁的贺礼。《孔院春秋》共分为《院庆寄语》、《学院要闻》、《教学成果》、《文化活动》、《交流合作》、《教师风采》、《学生之星》、《工作研究》和《院大事记》等九个章节,详细记述了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和推动中塔两国文化交流工作,积极探索“汉语+”教育模式改革与本土汉语教师培养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孔子学院五周年专刊《孔院春秋》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以业,一直承载着爱好和平、珍视友谊的中塔两国人民的希望,也承载着所有为孔子学院建设付出过心血的两国同仁的祝福。孔子学院将继续努力为中塔两国人文和教育事业交流添砖加瓦,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