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学生米拉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作为国际学生新生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

10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http://news.upc.edu.cn/__local/D/88/E5/28B9159CDC999E3B589CE38030D_DC787AC5_2A532.jpg

党委书记王勇,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副校长张玲玲、操应长,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校长助理刘衍聪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学校的知名学者代表,各学院的院长、党委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来自乌克兰的米拉代表留学生新生发言,介绍了之前自己来石大做交换生的经历和在中国留下的美好回忆,表示如今来石大继续学业的梦想成真后,要努力成为外国与中国文化和学术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做一名优秀的石大人,同时努力完成学业,成为石大杰出的国际校友,成为中国的国际人才资源,做一名合格的中外交流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news.upc.edu.cn/__local/E/A9/F4/4304B10F91B4B0EBCDB783ACA07_26443161_115F4.jpg

米拉同学的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米拉,来自乌克兰,是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很荣幸能够作为留学生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首先,我想代表因为疫情,不能如期来到中国参加开学典礼的留学生同学们,表达对中国以及对中国石油大学的思念。“UPC,we miss you so much!”

四年前,我有幸来到了中国石油大学,做了半年的交换生,就是这次经历,帮我推开了中国的大门。在交换学习期间,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认识了很多热情的当地人,更开心的是,每天都可以吃到美味的中国菜。当我回到乌克兰后,在中国的这些美好回忆,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一定要回到这个令我难以忘怀的国家去继续学业。现在,我回来了,我的梦想成真了!

所以在这里,我想代表所有的留学生,感谢中国石油大学,使我们可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随着中国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国际合作,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选择来中国留学深造,我们将努力成为外国与中国文化和学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所以我相信,所有的留学生一定也会和我一样,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做一名优秀的石大人!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完成学业,成为石大杰出的国际校友,成为中国的国际人才资源,做一名合格的中外交流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对于世界各地的人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毫无征兆的疫情爆发,打乱了一切正常的节奏,就连这次开学仿佛都来之不易。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爱无疆,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世界担当,更让我们看到了光明与希望!

许多国家都有这样一句谚语,“风雨过后总会见到彩虹”。虽然这一年我们历经磨难,但是我们相信,未来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在新的学期开始之际,祝愿同学们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成功!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祝福美丽的石大在追求卓越的路上越走越辉煌!

谢谢大家!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