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消防安全和人身紧急救护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陈洪兵

为了响应11月9日的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的人身救助能力,我院于11月3日组织了“消防安全和人身紧急救护讲座”活动。活动由副处级领导干部陈洪兵主持。

首先,屈吉亮介绍了留培楼A座内消防设施的配置和分布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防火及逃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随后,现场播放了消防安全视频,包括《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消防知识很重要》、《火场逃生知识》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最后,留培楼物业前台负责人暨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相关资格讲师杨晓灵做了题为《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脏复苏术的实施方法。

在讲座过程中,在场人员不断问答,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老师们还在讲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术的实施手法。

此次活动对于提升国际教育学院职工的消防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的人身救助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