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马杜获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 时金华

12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典礼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活动。我校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马杜的征文获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院组织参赛留学生参加了线上颁奖典礼。

马杜的征文以《我的中国情缘》为题,用独特的视角见证和讲述了自己留学中国期间的所闻所见,尤其是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从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感想,抒发了自己积极上进、追求卓越的豪情壮志和热爱石大、热爱中国的真挚情感。文章指导教师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时金华老师。

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0。本次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征文作品11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2名,获奖作品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我的2020》为书名结集出版。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