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给学校发“感谢函”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 时金华

7月5日下午,上合组织20周年: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上合示范区交流活动在青岛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栾凤池院长、学生事务办公室时金华主任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

2021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塔吉克斯坦正式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据悉,本次活动以“合作新视野,携手共前行”为主题,由上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贸易经济发展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支持,分别在中国青岛和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设会场,旨在庆祝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与塔吉克斯坦经贸、园区、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将地区间的经贸合作推向更广领域、更深程度及更高层次。

在交流活动中,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萨义德佐达·佐希尔,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颁发“感谢函”,感谢学校为塔吉克斯坦人才培养、教育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萨义德佐达·佐希尔大使说到:“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接收塔吉克斯坦学生来华留学,你们专业的教育、完善的服务、良好的环境,为塔留学生的在校生活、学习和科研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生们非常感激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为当地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服务了塔国企业和中方在塔企业。所以,大使馆要衷心的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栾凤池院长表示,塔国的在校生都非常的优秀,学习成绩好、参加活动积极,非常有礼貌。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好塔国在校留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培养他们成为塔国发展的建设者和中塔友好交流的使者,进一步促进学校和塔吉克斯坦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目前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工作的2019届硕士毕业生法海(合影照片中后排左二)表示,邀请在华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参加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国家、了解中国、了解中塔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开拓眼界,为自己的将来发展做好规划,通过民心相通,加深中塔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交流活动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努力工作,为中塔友谊与合作做贡献。

塔吉克斯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萨义德佐达·佐希尔(后排左五)与我校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截止目前,我校共培养塔吉克斯坦学历生二十多人。同时,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等单位合作,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开展线上汉语教学培训工作,培训语言生近百人。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