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

为开创新时代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根据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和大、中学校需求,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原则遴选。现公开招聘2018年外派教师。具体事项如下:

一、推荐时间

2018年3月12日至4月2日

二、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18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在职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四、提交材料

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并与推荐信一并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留培楼A0217)。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审查申请者提供的材料,确定人选。

关于选拔、培训、派出、待遇等其他事宜详见附件1。

联系人:金光日 电话:0532-86983025,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

附件1: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聘简章.pdf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3月19日

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介绍

2014年9月1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的共同见证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塔吉克斯坦教育科学部部长萨义德共同签署协议,合作设立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两校共同建设。

2015年8月20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这也成为我校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两校签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关于合作建设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和《理事会章程》。根据执行协议,我校将向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派驻汉语教师,开展汉语教学,培训当地汉语教师、提供汉语教学资源,开展汉语考试,提供中国教育、文化等信息咨询服务,并开展中外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等。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