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12年教学改革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29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落实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召开2012年教学改革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构建“三三三”培养体系,推进本科教育迈向更高目标。

二、会议安排

1.开幕式

时间:10月23日14:00

地点:主会场—青岛校区逸夫礼堂

分会场—青岛校区南教100教室、东营校区视频会议室

内容:教育部有关领导专题报告,校长报告。

2.专题研讨

时间:(1)企业专家论坛,10月30日14:00

(2)校内论坛,11月7日14:00

(3)师生论坛,11月15日14:00

地点:青岛校区逸夫礼堂

内容:通过企业专家论坛、校内论坛、师生论坛,就更新本科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教学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听取领导、专家、教师、学生和管理者等方面的改革建议。

3.研讨周

时间:11月5日—11月15日

内容:围绕会议主题,通过院部教学工作研讨会、职能部处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研讨会、学生座谈会等,针对目前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闭幕式

时间:11月29日14:00

地点:主会场—青岛校区逸夫礼堂

分会场—青岛校区南教100教室、东营校区视频会议室

内容:对教学改革研讨会进行总结,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内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思路。

三、会议要求

1.高度重视,提前准备

本次会议对于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凝聚全校师生智慧、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早规划、认真组织各类研讨活动。

2.积极动员,广泛参与

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精心安排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讨论、交流氛围。

3.联系实际,注重总结

各单位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教育教学改革理念与实际教学工作联系起来,明确今后的教学工作思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四、其他要求

参加10月23日开幕式的人员包括:

学校领导;各教学院部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教师代表;教务处、东营校区教学办、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资产设备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后备军官学院全体人员;机关其他部处科级以上干部;教育发展中心、期刊社、图书馆、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出版社、产业处等部门负责人;青岛校区无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学生代表。

附件:2012年教学改革研讨会议程.doc

二○一二年十月十八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