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中国大陆地区增加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 居家网络考试(专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30  作者:

应广大考生强烈要求,为解决中国大陆地区部分考生留学、申请奖学金等需求,汉考国际将于227增加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居家网考。请有意报名本次居家网考的考生,认真阅读以下要求:

一、面向人群

01 本人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因毕业、升学等急需HSKHSKK成绩;
   02 本人所在学校尚未恢复常规HSKHSKK考试,或本人无法前往已恢复开考的考点参加常规HSKHSKK考试的。

二、报名前请确认设备和考试环境符合要求

01 有一台安装了Windows7/10)操作系统的考试电脑,考试系统不支持在MAC OS操作系统下运行,不建议使用MAC电脑;屏幕分辨率须为1366*768或以上;考试无法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进行;

02 网络带宽20M、网速需达到150KB/s及以上;

03 电脑摄像头(电脑自带或外接独立摄像头):高清(像素30万以上),房间光线充足,摄像清晰;

04 有一台带摄像头的手机作为辅助监考设备,下载天翼云会议软件。

1)考试开始前1个小时进入指定会议室,并将手机置于左后方或右后方1米位置,满足主考老师能看到电脑屏幕和考生本人;

2)由主考老师通过天翼云会议软件360度查看每个考生的考试环境;

3)考生需要将手机链接WIFI网络并开启飞行模式

4)摄像手机需有充足电源保证整个考试过程不关机。

05 耳机:放音清楚,隔音效果好。
参加HSKK的考生,耳机需要带麦克风,且放音清楚,隔音效果好,收音效果好。

06 考试环境:考试应在安全、封闭、无干扰的房间中独立进行,禁止在公园、网吧、餐厅等开放场所进行。电脑、键盘等考试用品必须放在桌面上,考试过程中房间禁止他人出入,考场内不能有任何考试禁止物品出现。一旦违反考试纪录,考试成绩将无效。

07 不得跨国报名,例如:报考中国大陆地区考点居家网考的考生,考试当天考生须在中国大陆境内。

报名前请务必确认是否符合以上条件,如报名交费后发现不符合居家网考环境、设备和各项条件的,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注意:

1)居家网络考试无需使用稿纸笔记,考试期间禁用纸张、电子设备等一切物品抄写记录试题;

2)为保障考试运营安全,汉考国际或第三方汉语考试考点可能需要向您收集考试相关信息,包括:姓名、照片、证件信息及考试期间监控音视频记录等。我们只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以及为汉考国际合法业务目的(例如维护考试安全性)所需时收集和使用这些类型的个人信息。
三、报名与交费

01 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选择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报名时在中国大陆地区考生选择中国大陆-北京-西城-专场考试(国内)

考试日期:2021227日(北京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128日(北京时间)

02 考试级别

汉语水平考试HSK3 456

汉语水平考试HSKK初、中、高级

03 考试形式

考生通过个人电脑登录汉语考试网考系统客户端进行作答考试全程由指定主监考老师远程实时监考。

04 报名费用

因此次居家网络考试(专场)将由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远程监考,考试时间和报名费用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北京时间)

报名费用(RMB

人数限制

HSK三级

13:30

350

1500

HSK四级

09:00

450

1500

HSK五级

13:30

550

1500

HSK六级

09:00

650

1500

HSKK初级

16:00

200

1500

HSKK中级

16:40

300

1500

HSKK高级

17:20

400

1500

注:成绩报告及诊断分析将直接制作邮寄给考生。

05 成绩查询

HSK考试结束10日后、HSKK考试结束25日后,考生可以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
  06 报告寄送

考生报名时,登记邮寄信息,成绩报告及诊断分析将直接邮寄给本人在中国大陆地区地址,费用为60元。

*报名及考试操作详见《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中国大陆地区居家网络考试(专场)考生须知》

    下学期预计毕业的学生请参加这个居家考试。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