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中国以外国家增加居家网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转自: https://mp.weixin.qq.com/s/e_tRJ4QQtTpqYns6dRsNOg

1.

面向人群

1.考生本人所在国家尚未恢复常规HSK笔试和口试、YCT、BCT考试的。

2.考生请咨询所在国家或地区的考点完成报名工作,考点信息请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在全球考点信息中查询。


2.

报名要求

报名前请确保考试设备和环境符合要求,考生需准备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平板,电脑用来作答试题,手机/平板用来辅助监考。

1. 有一台安装了Windows(7/10)操作系统的考试电脑,要求如下:

(1)考试系统不支持在MAC OS操作系统下运行,不建议使用MAC电脑;

(2)屏幕分辨率须为1366*768或以上;

(3)自带或外接独立摄像头,像素30万以上,房间光线充足,摄像清晰;

(4)配有有线耳机,放音清楚,隔音效果好。HSK口试需要录音,须准备麦克风、耳机,要求录音清楚,隔音效果好。

注意:考试无法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进行;考试期间不允许使用蓝牙设备,不允许USB口外接存储设备,比如U盘、无线接收器等设施;

2. 有一台带摄像头的手机作为辅助监考设备,下载所报名考点指定的监考软件。

(1)考试开始前1个小时进入指定会议室,并将手机置于左后方或右后方1米位置,满足主考老师能看到电脑屏幕和考生本人;

(2)由主考老师通过指定的监考软件360度查看每个考生的考试环境;

(3)考生需要将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并连接WIFI网络;

(4)摄像手机需有充足电源保证整个考试过程不关机。

3. 网络带宽20M、网速需达到150KB/s及以上;考试期间请关闭其它与考试无关应用,使用直连网络进入考试;

4. 考试环境:考试应在安全、封闭、无干扰的房间中独立进行,禁止在公园、网吧、餐厅等开放场所进行。电脑、键盘等考试用品必须放在桌面上,考试过程中房间禁止他人出入,考场内不能有任何考试禁止物品出现。一旦违反考试纪律,考试成绩将无效。

5. 不得跨国报名,一经发现,成绩无效。例如:报考美国考点居家网考的考生,考试当天考生须在美国境内。

6. 居家网考需要同时参加HSK笔试和口试考试,相关级别对应如下:

HSK3级参加口试初级

HSK4级参加口试中级

HSK5-6级参加口试高级

7.报名前请务必确认是否符合以上条件,如报名交费后发现不符合居家网考环境、设备和各项条件的,考试服务费不予退还。  

注意:

(1)居家网络考试无需使用稿纸笔记,考试期间禁用纸张、电子设备等一切物品抄写记录试题;

(2)为保障考试运营安全,考生所在国家的考点可能需要向您收集考试相关信息,包括:姓名、照片、证件信息及考试期间监控音视频记录等。我们只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存储(当地服务器)和使用这些类型的个人信息。

3.

报名与交费

1.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选择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请选择本人所在国家开放居家网考的考点进行报名。报名前请咨询当地考点了解考试形式。

2.考试及报名截止日期

图片

3.自2022年1月1日起,对居家网考考试服务费用做如下调整:

(1)HSK笔试和口试、YCT、BCT等居家考试服务费标准在当地常规汉语考试服务费基础上上浮30%;

(2)对HSK笔试3-6级和口试合并实施居家网考的考点给予优惠:合并级别考试服务费按原笔试+口试服务费执行,不再上浮。




4.

考试形式

 考生通过个人电脑登录汉语考试网考系统客户端进行作答,考试全程由所报名考点的主监考老师进行远程实时监考。




5.

成绩查询及成绩报告

HSK、YCT、BCT考试结束10日后,HSK口试考试结束25日后(遇节假日顺延),考生可以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或通过公众号菜单栏的“微查询”小程序,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成绩报告自口试成绩公布之日起开放打印和额外成绩报告申请。

6.

联系方式

请各考点高度重视居家网考工作。如有问题,请联系汉考国际。

电话:010-59307672/10

邮箱:

考生咨询kaoshi@chinesetest.cn

考点咨询kaowu@chinesetest.cn


HSK考试在海外媒体开通了官方账户,为广大考生提供考试及留学中国资讯,欢迎关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