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Ismail 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伊斯梅尔(Ismail A .Q. Albouzedy),1998年九月生,利比亚/菲律宾人,本科生大三学生,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分别为UPC留学生会和SPE学生分会工作,参与组织各种中外和校内外的活动如,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国际文化祭,语言角等有益于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曾获得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汉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留学生会优秀部员。荣获优秀学生工作者奖学金与青岛政府奖学金等奖项。

座右铭:Man is a product of its thoughts, what he thinks, he becomes.

  

 

2009年我因父亲工作的原因曾在中国居住过一段时间,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全方位的接触了中国文化。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内,我发现中国文化中的价值观念与我们国家的三观大同小异,所以作为一个“老外”,在生活方面以及与他人相处上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因为我从小就对各种语言都非常感兴趣,我可以熟练的使用英语、阿拉伯语、中文。我尤其喜欢中国的文言文,因为其中有种说不出来的美感。很多语句一词多意,一语双关,雅致至极。虽然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弄懂,但这反而更加深了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对中文的热爱。而这份热爱会驱使着我在将来继续在中国发展。2017我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就读于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两年来我的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大学一年级及二年级分别获得专业综合测评第四名和第三名。鉴于我有相对较高的汉语言水平,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帮助了很多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大至学院层面的各类正式活动,小到同学同胞去银行,医院的翻译工作,我对与帮助别人乐此不疲。入学之后我参加了留学生会。本着为了能使留学生更好的适应中国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文化,帮助学校更好的组织留学生,促进双方更好交流的原则,我参加、协助、筹备了各种促进中外交流与文化的活动。包括使学生眼界大开的文化节、艺术展、摄影比赛、才艺秀,也有能提升中国学生英语和帮助外国学生能适应中国生活的英语角,还有可以提升中外学生能力的演讲比赛、辩论赛,运动会等。



从留学生会积累的一定的工作经验后,我成为了SPE学生分会外联部的部员,在SPE学生分会期间我参与组织的活动的规模是以前从未见识过的。我参与了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的组织工作。与此同时,我还参与了学校的各类有关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并获得到一些奖项像如中外联谊部的汉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党委宣传部的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等。

     


    


     

 


  

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个老师同学,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我要把王涛英才奖学金的殊荣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始终让自己不断地完善自我,用青春续写希望,用激情成就梦想!

 

师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