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闭营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马祥艺 陈纪宁

2021年3月26日晚19:00,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交流冬令营闭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219智慧教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中文联盟平台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英、孔子学院院长任耕田、中国语言文学系齐卫华副教授参加线下闭营仪式。

闭幕仪式 马祥艺摄

线下闭营仪式(马祥艺摄影)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英对此次冬令营项目做总结发言,在发言中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平台、彼尔姆国立大学、彼尔姆二中、胡占德总统学校、老挝AB学院等合作单位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感谢,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跟进,使得学员们顺利完成“汉语桥”的学习交流。同时,张志英向所有参与“汉语桥”项目的学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虽然冬令营的时间比较短,但幸运的是我们在后面还有很多机会进行沟通和交流,希望在将来我们加强联系、增进友谊。”

教师代表齐卫华副教授随后分享两周以来的教学感受:“各位学员学习汉语的热情让我感动,汉语就像一座桥,把各位学员和中国、中国石油大学、老师同学们连接到了一起,各位同学现在有了自己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汉语,在两所国家之间搭起友谊的桥梁、做友谊的使者。”彼尔姆二中学校长通过视频传递了祝福,她认为“汉语桥”项目的学习经历,为所有学员打开了了解中国和世界的大门,成为他们个人发展的重要一步。老挝AB学院福提院长讲道:“此次‘汉语桥’学习项目,不仅有非常实用的语言课程,也有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让老挝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互联网的力量,在快乐学习的同时,领略山东民俗和中国石油文化的魅力。”

41616758683_.pic

彼尔姆第二中学校长发言 

51616758690_.pic

老挝AB学院福提院长发言

最后,所有参与人员一起观看了“汉语桥”冬令营学员的优秀作业成果,流利的汉语、对中国文化独到的见解让线上评论区“掌声”不断。学生代表在发言环节说道:“这两个星期,我认识了更多的汉字,老师让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期待我能早日到中国读书,到中国学习汉语。”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希望早日能通过这座“汉语桥”来到中国,成为中外语言交流的使者。

91616758930_.pic_hd

81616758838_.pic_hd

101616758999_.pic_hd

学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本次“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交流冬令营项目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两个班型,学员从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等方面进行课程学习,完成规定学时并提交结课作业的学员最后将获得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此项目不仅为多国的中国文化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促进了中外语言文化合作交流互动。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