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桥”线上团组结营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中国文化与当代科技”线上团组项目顺利结营。结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张志英副院长主持,项目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们共同通过中文联盟平台参加了本次结营活动。

志英副院长对此次线上团组项目做总结发言,她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平台,各位授课教师以及项目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同时,向所有完成“汉语桥”项目学习的学员表达了祝贺和祝愿,“期待学员们未来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海边校园继续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成为友谊的使者。”

三位授课教师丁鹏、刘清、王成宝随后分享自己的授课感受,教师们普遍能够感受到学员们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也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学习汉语,并且欢迎学员们未来到中国留学,更好地进行语言文化的学习和交流。




最后,所有参与人员一起观看了“汉语桥”学员的优秀作业成果。学员们的成果视频极具创意,有的同学拍了自己书法挥毫的过程,有的同学现场作画表达感恩,更多同学则用自信的笑容和流利的汉语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表达对项目组织者和老师们的谢意。有学员说,“通过这次项目,我更多的了解中国特色文化和中国人的生活,我有机会体验剪纸、绘画、书法、太极拳、京剧等,我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文化,以及中国为保护无形价值所作的努力。我很羡慕中国的文化,希望有机会来中国直接体验一下。”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