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线上精神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

讲座时间:

讲座时间:2022年3月25日 下午4:00-5:30

讲座人:一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方向)博士。

讲座内容:精神健康知识培训

由于情绪及精神困扰等问题日趋普遍,学习“精神健康急救”,于突发事故发生时便能对身边人提供及时的帮助。“精神健康急救”课程的目的并不是彻底治愈当事人,而是当辨识到身边有人遇到情绪危机或困扰,而又未能即时获得专业人士协助时,依照“精神健康急救”课程处理原则做初步介入协助当事人,以达到以下目标:

  • 当遇到心理受困扰人士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时,能辨识其精神状况评估危险程度而做出适当介入,尽力维护生命;

  • 提供即时协助及情绪支持,防止当事人的精神状况进一步恶化;

  • 鼓励当事人寻求专业协助,促进其精神健康的恢复;

  • 提供相关信息及自助技巧,舒缓当事人的困扰及痛苦,助其平复情绪,化解危机。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