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塔吉克斯坦“汉语桥”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

2020年6月16日,由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主办、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本年度“汉语桥”系列比赛全程在线举行,以云端竞技的形式为塔吉克斯坦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崭新的促进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大赛执行总导演王贵清,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总统筹孟杰,中国青年音乐人、词曲作家田鹏,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杨睿担任评委。

“汉语桥”塔吉克斯坦赛区总决赛特邀国内嘉宾(组图)

自5月20日至6月16日,“云端汉语桥”比赛首先以征集视频投稿的方式开始全塔境内的海选赛,南北赛区分别组织预选赛,通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杜尚别、胡占德、彭吉肯特、库利亚布、丹加拉等城市的9所高校的26名大学生,15所中学的18名中学生晋级决赛,决出本年度大学生冠军和中学生冠军。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出席、观看两场决赛。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汉语桥”比赛不同往常,但是本次“云端汉语桥”更具别样风采,不亚于以往。选手们的表现也都非常精彩,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已经成为连通中塔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塔吉克斯坦是周边国家最早和中国开始建立和持续开展汉语教学的国家之一,当前中塔两国的人文交流和各领域的合作都有深入发展,希望能看到更多塔吉克斯坦青年学好语言,投身到促进两国友谊和推动两国合作的共同事业中来。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刘彬先生出席决赛并致辞

胡占德市文教卫生副市长努鲁洛佐达·菲茹扎表示, “汉语桥”比赛已经成为塔中两国间重要的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她对孔子学院为塔、中两国在教育和文化交流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胡占德市文教卫生副市长努鲁洛佐达·菲茹扎出席决赛并致辞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海外合作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丝路精神”,通过五年建设已经成为中塔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坚实桥梁,在人文交流尤其是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了中国驻塔使馆和当地政府、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与认可。

决赛后网络合影(组图)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