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勤学识墨韵 执笔始学书 —— 我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书写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中国书法文化,掌握正确书写规则,培养规范书写习惯,孔子学院在2020年秋季学期组织了“勤学识墨韵 执笔始学书”汉字书写比赛。孔子学院本部和下设各教学点共计5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图1 勤学识墨韵 执笔始学书 汉字书写比赛

第一阶段,教师统一讲解汉字文化、汉字结构和汉字书写要领,组织汉字文化讲堂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对汉字造字法、汉字字体发展演变的了解。

第二阶段,统计参赛选手名单,分为初、中、高三个参赛等级,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选择合适的书写内容,完成书写,择优推荐至孔子学院本部参展。

图2 孔子学院本部作品参展和学员投票

最后,评审小组根据作品内容、写作设计和文字规范性给作品赋分,综合学员投票评选出比赛优胜者。

图3 庆双节 文以传情活动

最终评获奖情况如下,来自本部的易大有(YORBEKZODA MULLOERBEK)、丽娜(HASANOVA ZARINA)、王小龙(RAHIMOV AMIR)和胡占德国立大学巴贺(QODIROV BAHODIR)获得高级组一等奖;来自本部的菲乐(DADOJONOV FIRDAVS)、迪丽娜扎(RACHABOEVA DILNOZA)、胡占德国立大学婷满(AZOMOVA FOTIMA)、萨丽达(HUSEINOVA SAIDA)获得中级组一等奖;来自本部的桑乐林(SANGIMOV SHEHOBIDDIN)、尚武波(UROHOV SHAVKATBOY)、斯潘格(NIZOMOV SIPARGIZ) 、季清照(TOCHIBOEVA SHAHZODA)获得初级组一等奖。


图3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勤学识墨韵,执笔始学书。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其形态美和结构美在世界文字之林中独树一帜,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也是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汉字书写比赛,学生不仅可以了解汉字文化和汉字书写的规范,同时值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也学习了中国人以文传情、以文载道的文化习俗。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