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在第二十届“汉语桥”比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任耕田

在2021年5月31日举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总决赛中,我校孔子学院推选的两名选手丽莎(NARZULLOEVA MUNIS)和马天赐(MAHMUDOV RABONIDDIN)分别斩获本届汉语桥比赛亚军和季军,充分展现了我院出色的汉语教学成果和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预赛由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主办,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协办,全程赛事自5月初开始筹备,于5月31日圆满落幕。全程赛事包括各高校初赛、孔子学院地区预赛、孔子学院对抗赛和塔吉克斯坦地区决赛等四场,分杜尚别和胡占德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并全程在当地社交媒体线上播报。比赛吸引了来自塔吉克斯坦两所孔院,7所高校的82位选手参加。

2021年5月31日,当地时间上午10时,塔吉克斯坦赛区预选赛总决赛在线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刘彬、塔吉克斯坦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萨隆米勇·穆哈玛多乌德·卡永姆(SALOMIYON MUHAMMADDOWUD QAYUM)、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胡士巴合提佐达•阔比江(KHUSHVAKHTZODA QOBILJON KHUSHVAKHT)、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塔方院长瓦丽耶娃•马斯图拉(VALIEVA MASTURA)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塔大使馆教育负责人何至正、大使秘书高珊、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及中方院长任耕田、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塔方院长卡西莫夫·法鲁赫(KASIMOV FARRUKH)及中方院长刘建伟等嘉宾出席决赛。

中国驻塔大使刘彬致辞

塔吉克斯坦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萨隆米勇·穆哈玛多乌德·卡永姆致辞

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胡士巴合提佐达•阔比江致辞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塔方院长瓦丽耶娃•马斯图拉致辞

决赛部分包括“完美展示”-演讲和才艺展示、“激流勇进”-速问速答、“狭路相逢”-即兴问答、“巅峰对决”-知识闯关等四个环节,层层晋级。最终我校孔子学院推选的两名选手斩获本届汉语桥比赛亚军和季军。

来自新疆《绿洲》文学杂志的执行主编郁笛、青岛教科院的副研究员刘永洁作为特邀评委从语言表达、才艺展示、中华文化等方面对八强选手分别做了点评,选手们的从容自信表现出了塔国青年良好的学习风貌及对中国和汉语的热爱,希望选手们能够不断突破,再接再厉!

特邀评委郁笛、刘永洁进行点评

刘彬大使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届“汉语桥”比赛虽然是云端比赛,但整场比赛很成功。连续三次出席汉语桥比赛,发现选手们的汉语水平在不断提高,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也有大幅度的提高。感谢两所孔院对整场赛事的安排、感谢特邀评委的助力。 “汉语桥”系列比赛是展示及检验汉语教学成果的平台,希望汉语桥越办越好,希望冠军选手可以代表塔吉克斯坦取得更好的成绩。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如今“汉语桥”比赛为全世界热爱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展示中文风采、加深友谊、传播友爱的舞台。

冶金孔院参赛选手合影 女生丽莎(右二)亚军 男生马天赐(右一)季军

网络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