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本学期来华留学线上教学工作,国际学生在线学习跨国家、跨时区稳步进行。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开学时大部分国际学生已离开中国,返回到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等国。由于国际学生所在地网络、时差、学习环境等不确定因素多,线上教学面临较大挑战。针对这种情况,我院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建立国际学生任课教师讨论群,通过畅通的交流讨论渠道,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完善。通过做好与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反馈,保障国际学生在线教学组织实施的效率和质量。

留学生任课教师精心准备网课,充分利用云课堂、智慧树、雨课堂、钉钉、知到、慕课、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种平台开展教学,同时通过先期建立的课程微信群等多种方法,对学生进行平台和软件使用培训、发布学习计划、资料和作业,为国际学生进行线上交流答疑,师生双方较快地适应了这一新的学习形式。比如,理学院董鹏老师制作了英文版“学习通”安装使用说明,解决了部分国际学生无法安装“学习通”英文版本的问题。她说:“现在上传视频,发布通知,发布作业和测试题,其实要比线下方便多了。”老师们还通过线上授课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和学校有关疫情控制的相关规定,如文法学院张袁月老师通过“战疫故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

国际学生普遍对线上学习接受度很高,韩国学生河娜就在给办公室老师的微信中写道,“我感觉(线上学习)很棒,非常方便,不需要出门就能学到知识,唯一不足就是无法与同学和老师们见面。我们老师上课为了增强互动性,经常进行课题研讨课,虽比不上在课堂上课,但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每一节课都能精彩地完成。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早日在学院里与同学老师们见面。”

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形式不同,但本学期的国际学生教学目标没有变,教学质量也不打折扣。通过学院、教师和国际学生的共同努力,网络课堂中学习氛围浓厚,千里之外的国际学生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老师们以各种方法开展线上授课:

学生认真参与线上授课,并按时提交作业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