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许琳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葛长波主持,国际教育学院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葛长波传达了11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提出全体支部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和学院工作实际,明确个人定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刘栋林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向支部成员讲授微党课。刘栋林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学习任务内容、梳理全会纲领性文件三个部分全面、系统地进行了阐述。穿插进行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新发展理念等概念的背景知识介绍。在学习中,他尤其对全会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采用表格的方式进行了条分缕析式的重点解读,对其中与学院工作密切相关的条目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结合工作实际,阐释了个人的思考与理解。

葛长波书记从本次微党课内容出发,结合目前疫情对来华留学教育的冲击与挑战,要求支部成员们转变工作思路,思考高质量发展路径,以新理念开创新阶段、新格局,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讨论交流环节,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微党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文件和精神后续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