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交流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陈纪宁 范忠爽

2021年3月15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交流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219智慧教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中文联盟平台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中外高校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克兰、白俄罗斯、意大利、老挝、越南、巴基斯坦、卢旺达等国家的200多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姚军副校长致辞

此次开营仪式分为嘉宾致辞与文化表演两部分。活动伊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通过视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表示欢迎,并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的“汉语桥”团组在线平台,搭建了中国石油大学与世界各地学生的友谊之桥。姚军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各国学生走近山东青岛、走进石大的美好祝愿,期待学生们在“汉语桥”冬令营中学有所获,体验中国语言文字之美,了解中国文化与民俗,感受当代中国的魅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栾凤池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线上文化交流是一种崭新的方式,极大促进了各国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同时期盼疫情早日过去,欢迎身处世界各地的同学来到美丽的青岛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国立大学副校长DAVLATZODA RUKHSORA表示胡占德国立大学从本科到研究生有将近200人在学习汉语,更有大部分学生参与到了此次冬令营去,期望通过“汉语桥”激发越来越多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

国内外会场连线 赵一摄影

国内外会场连线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冬令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了解中国,学习汉语,也期待此次冬令营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媒介,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中石油大学(华东)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此次冬令营总负责人任耕田如是说。最后,胡占德大学波斯汉语办公室主任Kaqimowa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福。

WechatIMG410

塔吉克斯坦总统学校同步观看直播

 

在文化表演环节,文法学院音乐系学生郑培炎呈献了歌曲《在水一方》,引来了各国学生在中文联盟页面聊天框内的“欢呼和掌声”。李欣桐的一首《越人歌》再次向各国学生传递中国古代爱情之美,激昂的古筝曲目《战台风》、柔美的古典舞《如烟》以及民族舞串烧,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古典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

《越人歌》

声乐独唱越人歌》

古筝表演

古筝合奏 《战台风》

民族舞

民族舞表演

民族舞表演  赵一摄影

民族舞表演 赵一摄影

IMG_3871

男声独唱《在水一方》 赵一摄影

民族舞表演 赵一摄影2

民族舞表演 赵一摄影

开营仪式之后,此次冬令营正式拉开序幕,此项目根据学生汉语水平分为初级和中级班,将分别进行汉语语言与中国文化体验之茶艺、武术、书法等模块的教学。在接下来的两周里,17名老师与200余名学生将通过中文联盟线上平台共同开启一段难忘的“走进石大、试听山东、感知中国”之旅,共同“学中国语言之美,感当代中国之魅”。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