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29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计划”(中石大东发〔2012〕48号)文件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学校决定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年龄在35岁及以下且高校教龄不满三年、独立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

二、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教案评比、说课、讲课三个环节。成绩计算时,教案成绩占20%,说课、讲课成绩占80%,预赛阶段的教案成绩带入决赛。

(一)预赛阶段

1.组织报名

各单位按照参赛条件组织青年教师进行报名,并认真填写《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基本情况登记表》,汇总后于11月23日前发送至zhudexian@upc.edu.cn。

2.报送教案

参赛教师需提前提供所讲授本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讲稿)等相关材料。材料内容应包含课程类型、专业班级、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等信息。各单位汇总后,于11月30日前交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3.说课及讲课

初定于12月8-9日进行。每人说课和讲课共25分钟,原则上以板书为主,必要时可辅以多媒体。说课内容包括对所讲授本次课程在本门课程的地位,以及本人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方式等方面的设计思路和组织形式等。

(二)决赛阶段

初定于12月22-23日进行。评委会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参加决赛人员名单。参赛教师讲授内容不得与预赛阶段重复。每人说课和讲课共30分钟,要求教师以板书为主,必要时也可辅以多媒体。

三、有关事宜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认真做好本单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指导和比赛组织等工作。比赛期间,各单位应组织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2.学校每年组织一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三年内必须参加一次校级教学比赛,否则不能参评高一级职称。各二级教学单位应将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以及获奖情况纳入教师本年度的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并在职称评审、教学评优时予以应用。

3.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联系人:祝德显,电话:86983202。

附:

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doc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