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学期结业典礼暨孔子学院校友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

为了展示2019年秋季学期汉语教学成果、鼓励孔子学院学员继续努力学习,也为了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塔两国文化交流,2020年1月15日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学期结业典礼暨孔子学院校友联盟成立仪式。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穆赫托尔、塔吉克斯坦对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索格特州代表苏尔通诺夫、《索格特真理报》总编辑佐基罗夫、《索格特真理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报社记者库图佐娃、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代表陈凯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全体教师和结业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索格特州CM-1电视台全程记录了本次活动。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穆赫托尔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是中塔双方大学共同维护的事业,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促成了冶金学院和塔中矿业有限公司联合推动“汉语+职业技术”项目合作,在促进中塔两国文化、教育和经济交流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随着中塔两国各方面交流与深入合作,学习汉语已经成为塔吉克斯坦学生的重要选择,汉语水平也成为学生就业求职的重要参考指标。他鼓励学员们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也祝愿孔子学院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在促进中塔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穆赫托尔致欢迎辞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致辞欢迎各位到场的嘉宾,衷心感谢各界朋友对孔子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他简要回顾了孔子学院2019年开展汉语教学、组织文化活动和汉语水平考试等工作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2020年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考试、推荐“大使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取得的新成果,计划开设新汉语教学点,建设涵盖从幼儿园到大学包括职业汉语教学的全链条培养模式。任耕田院长表示语言是心灵沟通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文化使者,为促进中塔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介绍2019工作成果和2020年工作计划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五年来,培养了四千多名学生,为推进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增强孔子学院学员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推动中塔两国文化交流,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正式成立孔子学院校友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为首批校友会组织员颁发聘书,并希望他们为完善孔子学院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为首批校友会组织员颁发聘书

随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为本学期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代表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汉语学习奖学金”。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外方院长和企业代表颁发“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汉语奖学金”

塔吉克斯坦对外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索格特州代表苏尔通诺夫、《索格特真理报》总编辑佐基罗夫,作为媒体代表向孔子学院致以诚挚的祝福,高度赞扬了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索格特州地区为推动中塔两国做好优秀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突出贡献。

孔子学院合作媒体代表致辞

文艺汇报演出阶段,学员既展示了塔吉克斯坦舞蹈《等待》,也精心编排了中国舞蹈《化蝶》,中塔舞蹈一个激扬热烈、一个柔情缱绻,风格不同却情感相通,引起了在场嘉宾们的情感共鸣。结业学员们还演唱了《我们不一样》、《爱》、《踏浪》、《明天你好》、《大田后生仔》等经典传唱歌曲,表演了《说唱京剧》,唱诵了中国诗歌《回乡偶书》、《敕勒歌》,“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塔吉克吹来敕勒川青草香。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阵阵,掌声不息。

结业式演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组图)

最后,孔子学院师生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朝夕相聚终有散,春风吹来待君归,活动在依依不舍中结束,所有学员也都表示期待新学期开学,会继续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

部分结业学员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