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受邀拜会伊斯提克罗尔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28  作者: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济科夫扎2020年1月28日,受伊斯提克罗尔市政府邀请,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拜会了伊斯提克罗尔市市长,参观了市政府办公厅,并就市长提出的在伊斯提克罗尔市内合作开设汉语教学点以及孔子学院教师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塔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辉先生陪同出席。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受邀拜会伊斯提克罗尔市政府

伊斯提克罗尔市市长胡德依纳扎尔阿蒙佐达首先向中国客人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塔中两国历来和平友好,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合作关系也进入深化发展的新阶段。伊斯提克罗尔市目前有多家中资企业投资设厂,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地人员的就业问题,与此同时学习汉语也显得更加重要。市政府希望能够加强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在当地推行汉语试点教学,并表示会在政策和资源上给予支持。

法尔介绍了孔子学院自2015年揭牌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向伊斯提克罗尔市市长先生介绍了孔子学院新任中方任耕田,随后就考察合作学校以及教学安排等内容提出了交流意见。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对市政府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诚挚地感谢,他表示会竭尽所能为伊斯提克罗尔市人民提供完善的汉语教学资源支持和教学服务,为伊斯提克罗尔市汉语学习者争取更多的学习机会和赴华留学机会。

伊斯提克罗尔市长会见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院长任耕田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塔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辉先生表示,孔子学院和市政府合作开设汉语教学点,对提高当地人员汉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加就业机会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企业缓解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伊斯提克罗尔市的汉语教学工作是符合当地人民需求的事业,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会进一步推进合作,为教学点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随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市政府教育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与该中学校长玛杜玛罗娃波瓦尔女士就汉语教学点的成立和运营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协商和讨论。

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是当地一所11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各阶段,共有学生800余人。目前学校开设包括塔吉克语、乌兹别克语、英语在内的多语言教学,近年来对汉语学习的需求也日趋旺盛,迫切地希望能增加汉语课程。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和中塔工业园区总经理考察第二中学

孔子学院在当地政府的邀请下合作开设汉语教学点,为当地青年提供了更汉语学习机会,同时深化与当地中资企业的合作,联合推动“汉语+职业技术”项目改革升级,形成“学习即培训,培训就上岗”链条式发展模式。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汉语教学点开班后,孔子学院会在市第一中学、市第五中学、市职业技术学校、中塔工业园等陆续推行,为伊斯提克罗尔市各界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汉语教育教学服务和岗前培训服务。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