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下设汉语教学点成立流动中文图书站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2020年2月24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再次走访下设汉语教学点,针对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各教学点安全开展汉语教学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等内容和各教学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同时为加深与各教学点所在学校的合作,孔子学院计划在下设各教学点创办中文流动图书站,并就高端汉语人才培养、国际交换生项目、增加中方师资力量和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细致地交流。

任耕田院长首先来到塔吉克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国际关系系,与系主任阿卡马洛娃穆妮拉会面。系主任阿卡马洛娃女士感谢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对大学开设汉语专业的支持,感谢孔子学院提供教师、教材资源支持,表示愿意继续加深合作,提供大学可以提供的一切资源,进一步改善教学和办公条件。

随后任耕田院长和阿卡玛洛娃主任一起参观、检查了汉语专业的教室、汉语教师办公室和中文流动图书站情况,并进一步指导和安排了图书站的管理工作

塔吉克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图书站

在胡占德国立大学,任耕田院长走访调研了东方语言系教研室,与系主任热赫莫夫伊斯朗姆会面。任耕田院长表示胡占德国立大学教学点的汉语教学工作开展四年来已经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感谢大学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孔子学院也会继续加深与大学的合作,继续为教学点提供师资和教材支持。双方就图书交接、管理和使用,汉语专业优秀学生到孔子学院实习,加强双方教师在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胡占德国立大学图书站

塔吉克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和胡占德国立大学是塔吉克斯坦北部最大的两所高等院校,目前均开设汉语相关专业,是塔吉克斯坦高端综合性汉语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孔子学院与两所大学的合作都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2月27日,任耕田院长又到伊斯提克洛尔市二中为该教学点赠书,中学校长玛杜玛罗娃波瓦尔女士表示,感谢孔子学院一直以来对二中汉语教育的支持,表示会全力配合驻点教师的工作,将二中的汉语课程打造成地区精品,共同培养高水平汉语人才。

伊斯提克洛尔市二中中图书站

孔子学院与塔吉克斯坦高校合作培养的高端汉语人才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储备了丰厚的人力资源,为日后健全和完善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体系,实现汉语教学体系从学前、中小学、大学到硕士博士各阶段全覆盖的新型循环式培养模式奠定了人才基础和和中坚力量。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