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成功举办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2020年3月5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汉语教学点在第二中学校礼堂成功举办家长会。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外方院长拉济科夫扎法尔,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塔工业园区总经理吴春辉,伊斯提克罗尔市政办公厅主任博基耶夫,市思想政治科主任玛赫苏莫夫,市教育局局长哈伊达洛夫,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校长玛杜玛洛娃出席,包括第二中学教职工、学生和学生家长共计320人参加。

本次家长会由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外方院长拉济科夫扎法尔主持,他表示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汉语教学点是孔子学院和企业合作,在中学阶段探索和推行选拔和联合培养高水平汉语人才新模式的有力尝试,自开办以来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孔子学院会继续加强与塔中矿业的深度合作,保障师资和教材资源支持,在伊斯提克罗尔市内为塔中矿业进一步开拓塔籍员工培训,“职业+汉语能力培训”以及员工岗前培训和在岗安全培训等项目。同时为伊斯提克罗尔市包括学生和企业职工在内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多的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机会和孔子学院奖学金推荐机会。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主持教学点家长会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塔工业园区总经理吴春辉致辞表示,塔中矿业与孔子学院和当地学校举办的一系列联合培养项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向参与合作的各方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塔中矿业近三年来公司选拔和推荐赴华留学奖学金生的情况,留学生归塔后的工作安置等情况。吴春辉总经理表示,塔中矿业一直致力于提高当地居民就业的综合竞争力,也着力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我们欢迎所有志于到公司工作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塔中矿业工作。

中塔工业园总经理吴春辉先生致辞

伊斯提克罗尔市政办公厅主任博基耶夫发言表示,在伊斯提克罗尔市建立和开设汉语学习班,是践行塔中两个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的伟大倡议,为当地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发展机会,市政府会继续加强政策性支持,深化合作,配合社会各方做好保障工作。

伊斯提克罗尔市政办公厅主任博基耶夫发言

伊斯提克罗尔市教育局局长哈伊达洛夫发言强调,伊斯提克罗尔市教育局选择和支持在市第二中学成立汉语班课程,是符合民众需求的重要举措,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学生也是市教育局和学生家长共同的期待。市教育局会持续关注市二中的汉语教学发展,也会继续给予支持。

伊斯提克罗尔市教育局局长哈伊达洛夫发言

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校长玛杜玛洛娃女士感谢市政府支持,感谢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和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的信任。市二中汉语班的成立和开班得到了社会各方的支持,市二中全体同事一定会竭尽全力,配合各方将汉语班建设得更加完善,为二中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请学生家长放心。

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校长玛杜玛洛娃女士发言

随后,孔子学院派驻教学点教师王宇红代表孔子学院致辞,她用熟练的塔吉克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来到塔吉克斯坦工作后的感受,她也感谢孔子学院领导、公司领导和市领导给予的宝贵机会,一定会继续努力,尽自己所能为更多热爱学习汉语的学生争取和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为伊斯提克罗尔市二中汉语教学点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王宇红发言

随后孔子学院和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代表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家长和学生踊跃提问,主要就教学点组织和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企业奖学金,优秀学员实习培养以及推荐赴华留学,归塔后安置及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疑问解答。学生家长向孔子学院和公司代表咨询后,纷纷表示,相信中国以后的发展前景,也相信孔子学院和企业的实力,这次家长会后支持孩子在中学汉办班学习的想法也更加坚定。

 

孔子学院和公司代表与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交流(组图)

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教学点家长会的成功召开向伊斯提克罗尔市民众展示了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塔两国优秀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方面的决心,也展示了孔子学院为汉语学习者提供专业汉语教育教学服务和关于留学就业的咨询服务的实力。此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会深化与社会各方的合作,以更多的科学选择和无限可能为当地汉语学习者赢得发展机会。

伊斯提克罗尔市第二中学教学点家长会嘉宾合影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