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与杜尚别孔院联合举办本土教师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图1:本土汉语教师线上培训会合影

为提高塔吉克斯坦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水平和汉语教学质量,促进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发展,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联合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全塔本土汉语教师线上培训会。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来自两所孔院的10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伊始,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瓦丽耶娃•马斯图拉(VALIEVA MASTURA)致辞,瓦丽耶娃院长首先祝贺两所孔子学院迎来新学期,她表示此次培训对本土老师意义重大,能够帮助各位老师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希望两所孔院今后能够进行更多的合作,创新发展,取得更多有益的成果。

图2: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致辞

图3:本土汉语教师发言

十位本土汉语教师依次介绍了各自目前的工作情况,讲述自己在汉语教学方面的一些想法、工作感受、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对汉语教学工作提出一些好的建议。

中方教师代表,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张雷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PPT展示,以《发展汉语初级综合1》为例,围绕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以及课堂管理技能等内容为本土汉语教师展开教学培训。

图4:中方教师代表为本土老师开展教学培训

最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和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建伟为本次培训会作总结。任耕田院长表示此次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便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能够加强塔吉克斯坦南北两所孔院的合作,推动建立全塔本土中文教师联盟。

图5:任耕田院长为培训会作总结

刘建伟院长借此次培训与大家谈论了汉语的定位问题和本土教师的发展问题,希望本土老师们今后在加强汉语教学的同时能够提升教学研究,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和发展。他表示,两所孔院会重点推进和加强本土教师培训工作,为本土老师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图6:刘建伟院长为培训会作总结

此次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会为全塔吉克斯坦的本土汉语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提升、经验交流、沟通互动的平台,为促进本土汉语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升汉语课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技能,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提升课程实施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促进中文教师职业发展和推动塔吉克斯坦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