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孔子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外方院长参加全球孔院外方院长研修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2021年9月6日至17日,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会”在云端举办。本次研修邀请全球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参加,围绕中文教育的“本土+国际”、孔子学院公共形象塑造、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与考试等内容组织专题讲座。

9月9日,北京时间20:00至22:00,“外方院长助力孔子学院新机制”分论坛研讨会在云端举行,分论坛旨在增进外方院长对孔子学院转型发展的理解,加强外方院长间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互鉴,促进新时期孔子学院更好地发展。

valieva/图1%20外方院长研修会.png

图1 2021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会在云端举行

分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丁安琪教授主持,邀请了来自科摩罗、塔吉克斯坦、尼泊尔、博茨瓦纳、巴基斯坦、约旦、菲律宾、几内亚以及澳大利亚等国9所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结合各自孔子学院特色,分别就“中文+职业教育(中医、冶金、农业、铁路、水利等)”、本土师资培养、全力发挥中外方院长合作优势、共建合作孔院信任关系、机制改革助力合作等主要内容做了工作分享和主题报告。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VALIEVA MASTURA代表孔子学院作了题为“孔子学院在塔吉克斯坦北部地区的角色的作用”的报告。报告中将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建院运营六年以来,立足本校特色专业,深层对接中塔两国发展战略,以孔子学院开展中文教育、促进文化交流为基础,促成孔子学院与当地高校、中资企业、中国高校合作、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开展“中文+矿业、冶金、石油冶炼等特色职业教育”、推动中塔高校开展“2+2联合办学”模式、布局覆盖小学至研究生各阶段的中文教学体系,致力于将中文纳入塔吉克斯坦国民教育体系等主要工作成绩做了简要报告,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力求奋进的工作作风。

valieva/图2%20冶金学院塔方院长作主题报告.png

图2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塔方院长在研修会上作主题发言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后续会积极参与其他分论坛研讨活动,与全球各孔子学院一道,为推动中文国际推广、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加强相互间交流互鉴和经验分享,共同促进新时期孔子学院的发展。

valieva/图3%20部分参与研修外方院长合影.png

图3 参与外方院长研修会的嘉宾线上合影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