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 学校主页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新区“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时金华,盖超

为了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外事工作,让来华留学生学习“十三五”期间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2020年12月31日,我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奋斗十三五最美新区人”发布仪式。

伴随着一段优美的开场舞—《壮丽航程》,“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的发布仪式拉开了帷幕。随后,评选出的10个奋斗“十三五”最美新区团队、100名奋斗“十三五”最美新区人、63名“十三五”最美新区人提名奖的个人和团队,先后上台领奖,现场同时展示着获奖个人和团队的先进事迹。期间穿插着精彩的文艺汇演,令发布仪式高潮不断。

来自斯里兰卡的本科生米尼说到:“最美新区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的是普通工人、有的是基层干部、有的是网红、有的是人民教师,不管他们的身份怎样,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新区‘辉煌十三五,谱写新篇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都是最美新区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自老挝的硕士研究生雷龙参加完发布会后,激动地说:“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把握中国发展的机遇,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为新区的活力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让国际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身边“最美新区人”的先进典型,了解新区发展,了解中国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励他们在学习和科研中,与学校发展相融合,与当地发展相融合,与中国发展相融合,在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