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设施

校园设施

 

 

一、标志物

创造太阳进入石油大学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石油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创造太阳。创造太阳有深刻的含义:圆球象征太阳,道比喻太阳辐射出的弯道光芒,长管道是输油、输气管线。具体到人物即是象征着开发能源、从事高等教育的人,她高高举起的书,指引千万学子在科学的殿堂上攀登。雕塑的底座是非常逼真的海上钻井平台的样子。整个雕塑还可以释义为:大地、人体浑然一体,运用支持资源开发物质能源,创造出一个新的太阳。

 

校训石学校北门广场中的校训石十分引人注目,厚重泰山石上“惟真惟实”的校训时刻激励着我们牢记历史传承,弘扬石大精神。

二、建筑物

体育馆体育馆已经成为石大的一个亮点,形状酷似博士帽,被同学们称为“小鸟巢”,作为开发区最大的体育馆,承办过多次重要比赛和颁奖晚会。

 

讲堂群分东环、西环、东廊、西廊和南堂五部分。这里是大家学习、掌握知识的好地方!
图书馆一楼是文艺书库,二楼是社科书库,三楼是科技书库和文娱刊报纸阅览室,四楼保存本和专业期刊阅览室,五楼有自习区。
注意:一楼图书借期为20天,其他楼层为30天。

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周五下午闭馆)

晚上17:00—22:00

图书馆(二期):由学习共享空间、石油科教中心、校史展厅、学术报告会议用房、网络数据中心、地下车库六大功能区块构成,为师生提供专业学习、学术研究、文化体验等学习生活服务的校园文化综合体。

工科实验楼:工科实验楼分为A、B、C、DE五座:A座实验楼主要隶属于化工学院,B座实验楼主要隶属于石工学院,C座实验楼主要隶属于地科学院,D座实验楼主要隶属于储建学院。E座实验楼单独在文理楼和留培楼之间。

逸夫楼:分为实验楼和会议室两部分,校内大型会议及讲座一般在此举行。

 

行政办公楼:学校的行政办公楼,是学校领导、各科室老师的办公场所。
基础实验楼:A、B、C、D四座,可进行化学、物理及生物实验。

体育场:校内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排球场、11号公寓楼下的乒乓球室。
校医院:位于学校西北角靠近体育馆。

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设有移动、联通、邮政、网通营业厅、农行、一卡通服务中心;二楼为大学生创新中心;四楼为多功能厅。
三、生活类

石大餐厅:学校共有4个餐厅,1个清真餐厅,和1个肯德基,共计能容纳5万余人就餐。玉兰苑、荟萃苑、唐岛湾、学苑餐厅和肯德基分布在校园不同区域。清真餐厅位于唐岛湾餐厅二楼。玉兰苑和学苑餐厅内设不同大小包间,学苑餐厅还另设自助餐。

 

    

一卡通中心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北角新生需先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申请后到一卡通中心办理“一卡通”。一卡通,也可做为学生身份识别卡,广泛用于校园内部设施,如图书馆、餐厅、校医院、杂货店及水果店。此外,一卡通也用作某些上机课程的登陆账户以及楼馆门禁,也可用作开通校园宽带或无线网络的凭证与账户。

其他设施校园内有众多杂货店、水果店、书店、理发店、眼镜店及纪念品商店。自动取款机、邮局、自行车修理处在校园内也触手可及。校园内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家通讯公司的营业厅学生可以在此,办理电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