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留证件


一、X1 签证变更居留许可 ,入境之日30天内必须申请变更。居留证件在到期日前多次出入境有效。

新生完成其他报到手续后,持报到流程单至A101签证办公室申请办理变更居留许可,所需材料:

(一) 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二) 临时住宿登记表

(三) 一张照片(2寸,白色背景)

(四) JW201/202表原件

(五) 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

(六) 青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出具的体检合格报告原件

二、居留许可延期手续

(一)在校老生居留许可延期所需材料

1. 《国际学生签证(居留许可延期)申请受理确认单》(签证办公室领取)

2. 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3. 临时住宿登记表

4. 一张照片(2寸,白色背景)

5. JW201/202表原件(签证办公室保存)

6. 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签证办公室保存)

7. 成绩单

(二)中国境内其他高校转学至我校新生首次办理延期材料:

1. 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 临时住宿登记表

3. 一张照片(2寸,白色背景)

4. JW201/202表原件

5. 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

6. 上一就读学校的转学信,或者结业证明,毕业证明等文件

三、办理流程

(一) 与签证办公室老师预约办理时间

(二) 预约当天由老师带领至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面见警官,取得盖章签字。

(三) 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黄岛办事处采集信息,递交申请材料,缴费,取得受理回执单。

(四) 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黄岛办事处7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并制作打印居留证件。

(五) 签证办公室老师代为领取护照,学生在规定时间到签证办公室领取护照。

(六) 取得居留许可后请于10天内到居住地派出所重新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并留存登记凭证,待居留许可延期时使用。

 

     注: 护照等申请材料一经递交,不能随便取回。中国境内的出行可凭签证受理回执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办理住宿等。

四、办理费用:半年400元,一年800元。如有变动以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公示为准。

五、居留证件过期的处罚

居留许可过期属于非法居留,必须到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受处罚,所需材料:

(一) 护照及复印件,

(二) 学校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三) JW202表复印件,

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将视情节轻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出口头警告,罚款,拘留,遣送出境等处罚决定,过期一天罚款50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处罚。